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工作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辅德育人» 工作资讯
我校举办第七期本科生辅导员沙龙

 2019年10月14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在初民学院会议室举办了第七期本科生辅导员沙龙。本期沙龙特别邀请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思超、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丽丽、法学院院办主任黄晓涛与各位辅导员分享了国内外的培训交流经历和心得体会。

       image.png                                      

黄晓涛老师介绍了自己在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的学习交流经历,重点提出了新校区学生管理问题的思考和建议。郭丽丽老师分享了在浙江大学的学习交流经历,从学生的管理理念、资助育人体系、党建工作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刘思超老师用图文并茂的PPT展示了他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所见所闻,他从对中澳高校进行对比的视角下,深入剖析了中澳高校不同的学生管理理念和管理制度。最后,全体辅导员就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

本次辅导员沙龙的举办,对于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加强辅导员之间的学习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