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工作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辅德育人» 工作资讯
我校举办第三期本科生辅导员沙龙

  2018年5月3日下午,我校第三期本科生辅导员沙龙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进行。本期沙龙的主题是“大学生心理问题及其应对策略”。来自26个学院(系)的39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期沙龙。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丽老师在本期沙龙上讲话。她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理念是“以人为本,促进发展,立足教育,重在预防”,同时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应当由“心理问题干预模式”转变为“积极心理品质培育模式”。随后,刘丽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即将举办的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主要内容。 

 

  本期沙龙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展开。讨论中,各小组成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心理问题具体案例,深入剖析各类案例产生的根源,分享了各自的解决方案和应对策略。讨论气氛轻松热烈。讨论结束后,各小组代表就本组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最后,刘丽副处长对本期沙龙进行总结。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